每当我抬起头来仰望星空,我总会想到那一本震撼我的书——《三体》。
这是一本要揭开神秘宇宙的书,作者以不一样的文笔,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,各种各样的宇宙,让我们不由得想到:这一切真的会发生吗?
在这本书中的外星世界,并没有外星人的长相,也没有外星人的世界,只有他们强悍的科技。他们犹如一个神一般,将一个质子展开,刻上电路,使它变成一个智能AI。这是人类不敢想象的,更可怕的是,他们竟然用这一个小东西锁死了人类的科技,难道,人类在宇宙中真的只是虫子吗?
到现在人们还没有证明外星人是不是真的存在,但是如果外星人真的存在的话,我们已经落后了。人类发展至今,连宇宙的一点影子都没有看见,更别说去翱翔宇宙了,如果真的有三体星系,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未来,我们会怎么样呢?是颤抖吗?是恐惧吗?是逃亡吗?在这本书里面,并没有明确的说出,但是在最后一章,可以说明那是人类的态度,末日来了,一切都被锁死,什么都做不了了,那不是皆大欢喜吗?那不就可以享受了吗?反正又没有人管,那是一个人类的堕落,这也是一种扭曲的人性,没有恐怖,也没有残**,只有一种放荡的失望。
但是最后那位警官所说的话也让我惊叹,虫子哪有灭亡的时候?是啊!你能灭绝蚊子吗?你能灭绝苍蝇,我们都不行,那是因为虫子有一种顽强的力量,虽然弱小但也可以支撑,虽然无力但也可以生存,这不就是人类正能量的态度吗?这不就是人类的道德吗?道德不一定是高尚,不一定是伟大,也不一定是成功,道德也可以是一种坚持,一种顽强,难道不是吗?
我从这本书里又读到了一些新的东西。
在复杂的世界里,范文集锦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的职责。这是我在读书时所产生的感受,三体人在为自己的种族负责,科学家在为自己的研究负责,警察在为自己的人民负责……宇宙其实就是在攀登责任的阶梯,宇宙其实就是这样,其实宇宙的本身也是很的有序。但是,宇宙的熵会逐渐增长,有序度会逐渐下降,本来一切都会有序的围绕一个点,但是这个点也需要依靠,但是总有一个人将要面临最后的负责啊!但是宇宙的资源是有限的呀!每一个种族被负责,每一份资源就会被减少,但是这还没有计算不正常的情况,就像三体人那样,他们生活在没有顺序的世界里,谁也不知道今天有没有太阳,谁也不知道现在是早上还是晚上,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谁会先来,他们必须对自己负责,所以,外星人入侵地球,可能真的不再是科幻电影和科幻小说了,可能会真的成为未来。
《三体》这本书可能为我们揭开宇宙的一层面纱,值得好好品读。